Hello,大傢好,檢車傢社會垚又和大傢見面咯~歡迎大傢收看本期二手車檢測趣事。我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事故車見瞭我都繞開的檢車傢社會垚(yao搖)以下簡稱搖搖,不僅僅是一枚修過車的二手車檢測技師,更是一枚事故車勸退師。

變速箱和發動機結合處無滲油看起來非常幹爽舒服,螺絲也無拆卸,排除瞭發動機和變速箱分解維修的情況。

防凍液的顏色有些反常,沒有一點味道,經過我仔細觀察發現這哪裡是防凍液,全是自來水,這麼搞時間久瞭會對發動機有進一步的損傷,大大的減少瞭發動機的壽命。現在我就納悶瞭,女司機一般是不會幹這種那自來水當防凍液的事情。

發動機右上側的支架螺絲也進行瞭拆卸,這麼長時間的車子一般都是更換皮帶進行的拆卸,當然也不排除事故撞擊導致的發動機吊裝拆卸,具體是為什麼上架看底盤的時候在進行詳細的檢測。

機蓋的固定螺絲看起來似乎沒有拆卸的痕跡,但實際上是拆卸過的。進行瞭二次噴漆,對更換機蓋留下的痕跡做瞭進一步的遮掩,不過還是沒逃過我的火眼金睛的。

因為車子沒多少油瞭,賣傢說就隻能繞著二手車市場轉一圈。所以路試的過程比較短,沒法全面感受這臺8年菠蘿的行駛工況。下面說下路試感受對於這款搭載1.4L自然吸氣的小車來說,性能還算是比較好,路試的期間加速有力,不過剎車前半截有點偏軟,給人不夠自信的感覺。或許是和剎車油變質有關系,建議還是早點更換剎車油。轉向精準可以說是指哪打哪,方向回位也很正常,另外後排不但空間小,過減速帶也真是顛簸的讓人難受。

座椅的固定螺絲沒有拆卸痕跡,同時座椅的軌道和地膠不存在水泡發黴的現象,可以初步的排除水泡車的嫌疑。

全車安全帶的生產日期也都符合車子的出廠日期,同時內部無水泡發黴現象,鎖止正常,排除瞭重大事故導致安全帶抱死的現象。

打開機蓋1.4的發動機放在機艙裡空間顯得也是很大,看上去機艙規整,對於這個車齡的車來說,機艙可以說是相當幹凈瞭,甚至個別零配件看起來還很新。沒有明顯的損壞和漏油的現象,一層的灰塵保持瞭車輛原有的狀態,不過8年的車能這麼新實在有些不正常。

氣門室蓋螺絲拆卸,且結合處有漏油的印記,對於這些小問題也不要太糾結,去更換一個氣門室蓋墊子就解決瞭,費用200左右,還包括工時費。

車身後面的懸掛幹爽舒適減震無漏油滲油現象,無異常,無拆卸痕跡。可以排除後部發生大事故和托底情況。

前大燈爪上也有汽配城的標簽,不用說水箱都換瞭大燈能不更換嗎?大傢在註意看大燈標簽後邊的葉子板內圓,右前輪旋的前部變形,目前還沒有進行修復,還故意弄瞭點泥巴在遮掩痕跡,看來此車的事故時間不算太久,輪旋能變形,大傢可以想象一下車子前部當時的情景。

喜歡就贊、不喜歡就噴。我修車多、讀書少,寫的不好,大傢多擔待。

我根據目前的車況給出的參考價在3萬2左右,和粉絲一樣主要是因為前部的事故和輪旋的修復導致這個車相應的貶值5000塊錢,加上這車到手後需要整備的幾個問題也大概需要花費2000塊錢左右。如果這車最終能以3萬2左右成交的話,買來城市代步練手的話還算劃算,開兩年再賣掉也賠不瞭多少錢。後來粉絲向賣傢說,今天時間來不及瞭。他著急回公司開會,這車的整體情況他已經瞭解瞭,他詢問車商為何前部事故提前沒有告知他,車商表示事故不嚴重,他自己也沒有看出這車前部有事故。如果你有誠心要的話,價錢可以少點。粉絲直接說3萬2能不能賣?車商聽瞭有點難為情,再加點吧。你再加兩千塊錢怎麼樣?我也不能一分錢不掙,這車收過來也有兩三個月瞭,我這收車的錢也有利息的。粉絲一聽,你都收瞭兩三個月還沒有賣掉,你還打算再放兩三那個月啊?我今天偷偷從公司跑出瞭還專門請人來看車,我不誠心買車會這麼折騰自己啊。最主要是你這車確實存在問題,如果3萬2不行的話,我就隻能再找其他車瞭。

看著客戶這話說的跟機關槍一樣,車商一時都沒反駁機會。轉頭看見車商瞪我的眼神,知道重慶人脾氣暴,我當時真想先撤瞭,主要怕挨揍。結果車商說他先打個電話和他朋友商量一下,不到兩分鐘車商掛完電話同意3萬2成交。虛驚一場,最後完美收工。粉絲交瞭兩千塊錢定金簽瞭個合同後說第二天來過戶,然後叫瞭個出租車後我們一起撤瞭。路上粉絲除瞭表示感謝外,還一再安慰我說,讓我不要怕,以後來重慶有啥事可以隨時聯系他,現在是法制社會,幹我們這一行得罪人很正常。其實我們是真沒想過要得罪誰,隻是實事求是的把真實情況告知客戶而已,讓大傢可以明明白白的買車,這是作為一個消費者最基本的知情權而已。

兩前側的葉子板螺絲均有不同程度的拆卸痕跡,不用過多的解釋,上述檢測葉子板存在鈑金跡象,螺絲的拆卸和葉子板的鈑金修復有直接的關系。

中控按鍵沒有嚴重的磨損痕跡,和公裡數相比一切正常,同時功能也沒有損壞,中控CD還是原廠的沒有改裝。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空調開啟時出風口的風量不均勻時斷時續的,感覺像是空調翻板電機(調節吹風模式的)接觸不良一樣。

機蓋的最高漆面數值在57um,這也太低瞭吧。一般日系車也得在60以上。所以可以確定機蓋更換無疑瞭,看來前面的事不小啊。擦~打臉瞭。剛剛車商還口口聲聲的說無事故的嘛

正如今天這位粉絲大哥電話裡所說,老婆新拿的駕照隻會開不會倒車,傢裡有臺寶馬320Li太長瞭她又開不好,撞瞭怪心疼的。於是商量後決定先給老婆買一臺菠蘿撞著玩去吧。說這話的時候我真的感覺好任性吶,買個車既然是撞著玩的。看來以後我真要躲著點女司機,不要那天碰到撞著玩的瞭就慘瞭。隨後按照約定的時間來到瞭重慶某二手車市場,和粉絲見面寒暄瞭幾句就開始幹活瞭。

期初看到公裡數我有點懷疑,賣傢表示這臺紅色的菠蘿是本地美女一手車,車況精品發動機變速箱巔峰狀態,保證無事故水泡火燒情況,公裡數絕對真實,賣傢說他的車,我幹我的活,也別怪我不相信車商,隻是見過太多車商的各種套路。所以一切還是用檢測結果的事實說話吧。不多囉嗦,粉絲是翹班趕出來看車的,一會還要著急回公司開會,下面就開始檢測,看看真實的車況是不是和賣傢表示的一樣。

打開主駕駛車門一切正常,車內沒有明顯發黴和火燒的氣味,座椅的磨損程度也不是很明顯,賣傢也表示前任車主女司機比較愛惜,用車的次數也不多,在加上車商的清洗所以才會是這個樣子。不過我仔細檢查後也排除瞭車輛存在調表跡賦活之最極致奢華|賦活之最極致奢華推薦象。

走近看看發動機油底殼漏油情況,可以看出是油底殼密封墊老化導致的,目前還不影響使用,但是後期如果漏油嚴重的話就需要及時去維修,更換一個密封墊就好,費用大概500塊錢左右。

左前門丶左後門和兩側的後葉子板均有不同程度的鈑金跡象,畢竟這麼長時間的車子瞭,前任車主又是個女司機,有點小撞擊可以說的過去,小編又對ABC柱進行瞭檢測,沒有發現鈑金及切割車的現象。

風扇框架非常新,絕對不是8年車的多效保濕美白霜|多效保濕美白霜推薦成色。並且還有汽配城的標簽,也就證明風扇框架也進行瞭更換,想必也和前部的事故逃不瞭幹系。

儀表臺簡單明瞭,濃濃的大眾風格。打開點火開關表顯示裡程接近7.5萬公裡,經過綜合的檢測初步判斷沒有調表的現象。

大燈內側的支架螺絲也進行看瞭噴漆,就這殘留的漆面痕跡再次證明這車事故的時間並不是太久,一般輕微的撞擊大燈內側的支架是不會拆卸修復的,除非傷及水箱框架或者防撞梁。這裡不過多的強調,大傢腦補吧。

繼續檢查給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隨後又對兩前的葉子板進行瞭檢測,發現都是前部大燈位置鈑金,跟前部的撞擊有直接的關系,力度過大導致兩前葉子板前部變形後鈑金修復。如果沒猜錯的話車頭的配件都進行瞭更換,一會機艙檢測的時候可以看到更多證據。

前擋風玻璃為生產日期和車輛出廠嚴重不符,可以確定前擋風玻璃更換,不過擋風玻璃更換有多種可能不能作為確定事故的證據。

對於此車來說前排空間還可以,後排空間就小點瞭,不過本身定位就是城市代步車。能上下班買個菜要那麼大空間幹嘛。

後備箱除瞭臟點以外,沒有任何鈑金或者焊接修復跡象。空間勉強夠方向兩個中號行李箱吧。整個車輛靜態檢查就結束瞭,接下來我們需要來個路試瞭。

新人練手車如何選?3萬塊買的大眾POLO能否放心撞著玩

經過一段路試後來到我們合作的上架點進行上架,打眼看上去底盤無嚴重拖地,也比較幹燥,隻有發動機的油底殼下方有一點的油漬。

剎車油已經變質,建議及時更換,剎車這東西馬虎不得,否則跑高速偶發性的剎車失靈導致的後果不堪設想。

還是老套路先對外觀進行一圈基本的檢測,經過檢測前杠有噴漆且安裝不到位,根據檢測經驗,懷疑前杠是後期更換的,初步懷疑前部有撞擊,但懷疑不能作為證據,繼續往下檢測,看看這臺菠蘿到底如何。

元寶梁無拆卸擰動的痕跡,同時元寶梁無焊接修復,可以確定元寶梁為原廠,根據檢測元寶梁也進一步確定瞭發動機無拆卸情況。

油箱的生產日期也符合車子的出廠日期,同時無拖地損壞,螺絲無拆卸痕跡,可以確定油箱為原廠。

正時的側蓋螺絲和凸輪軸側蓋螺絲均有拆卸的痕跡,發動機內部目前不敢說是什麼情況,但是可以肯定這車的凸輪軸動過。

全車的輪胎都是新換的,隻不過是輪轂都有大面積的磨損,這樣的現象符合女司機的駕駛標準。

據瞭解這是一臺2009款大眾POLO 1.4自動擋車型,當年新車落地價大概在11萬左右,於2010年2月上牌,如今行駛7.4萬公裡。8年過去瞭車商報價3萬9。這個價格中規中矩和市場價比較接近。

最後車輛落地後,我緊接著對車輛進行瞭OBD檢測。檢查發現存在兩個故障碼,分別是空調和車門關閉的傳感器故障,都不是什麼大問題。並且我之前檢查駕駛艙時做過空調測試,空調制冷沒有問題,隻是電機有些問題,具體什麼原因還是建議去4S店進行檢修,如果確定是電機壞瞭的話就隻能換瞭。配件倒是不貴200塊錢左右,主要是需要把整個儀表臺拆瞭,工時費大概得500塊錢左右。

到這時手機響瞭,公司後臺發過來瞭此車的歷史記錄。我大概瞅瞭一眼,和我檢查的沒什麼區別,不過可以看出我之前檢查的前部事故就是發生在17年9月份的,難怪我看好幾個位置都比較新呢。通過這個歷史記錄再次驗證瞭我之前的檢查結果和車輛的裡程並非調表的,這點自信還是有的。

到此整個車輛檢查完畢,粉絲著急回公司去開會,我把車輛的所有情況一五一十的告訴瞭粉絲。粉絲比較在意的主要是前部發生過事故,機蓋更換和水箱框架及附屬零配件更換倒是次要的,輪旋變形過這個讓他有點接受不瞭,雖然是買給自己媳婦代步的,但是這個價格和這個車況相比感覺還是有些不值。他感覺車況沒有達到他的預期,之前賣美白霜哪裡買|韓國美白霜推薦傢說的全車零事故看來也是忽悠人的,如果這車價格砍不下來他就過幾天再看其他車,問我這車值多少錢?

在全球最受歡迎的小型車排名中大眾菠蘿在綜合方面氨基酸深層潔顏霜|氨基酸深層潔顏霜推薦還是比較不錯的,小巧的身軀一直深受消費者的喜愛,上下班代步,買菜對這款車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好瞭,今天的檢測分享就到這瞭,我是檢車傢的一名二手檢測技師,願做你最懂車的朋友! 感謝閱讀下期再見~

打眼一看小編還以為這是水箱生產日期的標簽,仔細一看“中國平安保險”,這是最直接的證據,車子前部發生事故,這是保險公司維修配件,不過多的解釋,繼續往下看。

青春精華露15ml|青春精華露15ml推薦
arrow
arrow

    eqw000o2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