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世界》中國版評測:網易果然不負眾望

4月7日,網易遊戲《我的世界》發佈會在北京水立方召開,其實在參加這場發佈會前,我一直不看好網易這次大張旗鼓的代理MC。作為一款8年前推出的遊戲,《我的世界》已經在國內有瞭固定的玩傢群體,而這部分玩傢中,恐怕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非正式版”使用者。沒有接觸過MC的玩傢大概不會因為中國版的推出入坑,而已經在玩的用戶也很難拋棄一直在使用的“免費版”,轉而投入中國版的懷抱。在實際接觸到《我的世界》中國版前,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4月7日的發佈會上,水立方變身為瞭“史上最大遊戲周邊”

但這種認知,在真正玩到《我的世界》中國版後,被擊打的七零八落。通過網易《我的世界》發佈會得到的信息和在實際試玩後的體驗,我成功的找到瞭一些去玩《我的世界》中國版的理由。所以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旨在把這些理由分享給你,告訴你:在能很方便的玩到盜版或是各種第三方版本的今天,我們為什麼還要去玩網易的《我是世界》中國版?

首先,它是正版,而且是免費的

從2009年發行至今,《我的世界》全球累計銷量已經突破瞭1.22億,而月活躍用戶則達到瞭驚人的5500萬。作為世界上除瞭俄羅斯方塊以外最暢銷的遊戲,盡管這個數字已經十分驚人,但考慮到盜版玩傢的數量,其恐怕還有著不少的提升空間。而盡管不太願意承認,但目前的事實是,國內玩傢接觸到的MC,恐怕百分之九十都是“非正式版”。因為正版一直居高不下的售價和並不算方便的購買渠道,真正購買瞭正版《我的世界》的玩傢,在國內實屬鳳毛麟角。

這個數據來自去年,如今MC全球銷量已經突破瞭1.22億

從這個角度來看,《我的世界》中國版有兩個重孕婦補鈣推薦要的先天優勢,首先,它是得到微軟和Mojiang工作室授權的正版。和各種破解版本不同,在國內玩傢群體正版意識已經覺醒的今天,先天在血統上有著俯視“非法版本”的資本。

再者,《我的世界》中國版是一款免費遊戲,盡管說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但這次網易確實帶來瞭一個免費的餡餅。而對目前階段的中國市場而言,“免費”確實是許多用戶關註的一個核心點。況且這種免費並不是國內道具收費網遊所玩的那一套文字騙局,而是真真正正的免費。

這種情況不會出現在《我的世界》中國版中

在這次的網易遊戲《我的世界》發佈會上,中國版制作人陳楓的發言總結來說表達瞭兩個要點,那就是“完全免費”和“原汁原味”。

針對前者,陳楓表示:《我的世界》中國版目前不包含任何收費項目,且未來也永遠不會有影響遊戲體驗的收費內容。制作人肯定,之前有些玩傢擔心的,諸如充值得鉆石劍之類的么蛾子,永遠不會出現在《我的世界》中國版中。

而隨後,官方強調瞭“原汁原味”這個詞,在實際體驗以後,筆者也親自驗證瞭,《我的世界》中國版和國際版相比沒有任何的內容改動。在國內能夠免費玩到正版的《我的世界》,和付費的國際版內容完全一致,且保持瞭同步的版本更新,這無疑是一個大大的驚喜。

實際的遊戲內容和國際版完全一樣

或許你更願意叫他“MC盒子”

在以上基礎上,《我的世界》中國版相對於國際版和各種“非正式版”來說真正做到差異化和優勢內容的,是一個集成瞭眾多便利功能的遊戲啟動器。而實際上,畢竟MC本體的內容時至今日大傢都已經十分熟悉,所以在確定瞭“完全免費”和“原汁原味”這兩個重點基準點以後,這篇文章真正的重點也是這個解決瞭不少MC玩傢老大難問題的啟動器。在遊戲體驗層面,這恐怕也是《我的世界》中國版最具優勢的方面。

簡單來說,這就像是一個官方版的“盒子”類軟件

簡單來描述《我的世界》中國版啟動器的話,那就是一個集成瞭資訊聚合、MOD和玩法中心、好友系統、各種遊戲版本與一身的“MC盒子”。之所以叫他盒子,僅是因為它的功能與市面上大部分第三方盒子類軟件功能類似。但實際應用上,它幾乎解決瞭我們在遊玩《我的世界》時可能會遇到的大部分問題。制作人陳楓在介紹這個啟動器時,著重介紹瞭它的四個特點,那就是:一站啟動、遊戲/組件中心、好友/聯機系統和雲端存儲。

這四方面的功能,也正是這8年來,許多MC玩傢在遊戲基礎層面最大的需求,也是《我的世界》中國版在免費之外最大的優勢。

在發佈會上,中國版制作人也重點介紹瞭這部分內容

全面擁抱MOD

眾所周知,《我的世界》之所以能在全世界范圍內擁有如此多的玩傢,除瞭自由豐富的玩法以外,開放和多種多樣的MOD起到瞭很大的作用。對許多玩傢來說,MOD和一些特殊的玩法幾乎是他們玩《我的世界》的最大理由。而日本眼睛保健食品網易的MC中國版做的最聰明的一點,就是全面擁抱MOD。

在遊戲的啟動器上,集成瞭“遊戲中心”和“組件中心”兩部分內容,這兩部分內容滿足瞭大部分玩傢在MOD和特殊玩法層面的需求,而且對這些繁雜的內容進行瞭科學方便的整合。在遊戲中心這部分內容裡,遊戲將以往的各種第三方的玩法和服務器整合進瞭啟動器,並將它們按照是否需要聯網簡單的分為瞭“單機遊戲”與“網絡遊戲”兩個部分。

這就是啟動器上的遊戲中心,其中聚合著那些我們熟悉的增值玩法

在此前,如果玩傢想要尋找那些具有天馬行空玩法的服務器,大多數時候隻能從貼吧、論壇等途徑尋找。這次的中國版卻對這部分內容進行瞭整合,並且在下載和使用方面進行瞭全面優化。在這個啟動器上,玩傢可以通過一個簡單的下載鍵,直接下載遊戲需要的所有內容,並一鍵啟動遊戲進入服務器。省去瞭中間許多尋找MOD、查詢對應版本顧眼睛食品,搭建環境、手動輸入IP等步驟,從使用體驗上來說,最直接為玩傢提供瞭便利。

點擊右側的下載鍵,等待下載安裝完,就可以直接進入遊戲瞭

而組件中心同理,這個組件中心即為MOD的聚合中心,官方將MOD分門別類放在啟動器上,並附加瞭搜索、推薦、標簽等功能,來方便玩傢尋找。和遊戲中心同樣的,組件中心中的MOD也可以通過一鍵點擊下載自動安裝進遊戲,並且能在啟動遊戲時自由選擇需要的MOD和組件。

如果說這些功能的加入都是為瞭服務玩傢的話,官方在4月7日發佈會上透露的消息針對的就是內容提供者瞭。為瞭保障啟動器上能夠集成海量的內容和不同的玩法,官方表示會重點保護作者們的相關權益,並有可能在未來加入作者分成計劃。如果這些真的能夠實現,那無疑會在內容消費者和內容提供者之間形成一個完美的閉環。

啟動器上有一個組件管理功能,能夠方便的管理各種MOD

同時,讓不少玩傢安心的是,《我的世界》中國版也會提供服務器租借功能,我們此前能從各種第三方渠道玩到的特殊服務器想必未來也能在MC中國版中更方便的下載並遊玩。官方對服務器和MOD的開放無疑是一個聰明的做法,直接擁抱瞭《我的世界》核心魅力之一。在這個基礎上,啟動器便利的整合和下載功能也給內容消費者提供瞭不少的便利,這也是其他版本的MC不具備的優勢之一。

顏落是個MC白,不過我們依然在遊戲中玩的很開心

好友系統的引入和實用的雲存

許多遊戲在和朋友聯機時都能夠體驗到與獨自一人遊玩截然不同的樂趣,《我的世界》同樣是一款眾樂屬性濃鬱的遊戲。然而令人遺憾的是,在這之前,《我的世界》聯機體驗並不是很好。筆者依稀還記得,大學時為瞭和朋友一起蓋房子,我們經過瞭一系列繁瑣的設置才成功聯機,而在這個過程中,甚至使用瞭花生殼等軟件自己去搭建服務器,整個過程絕對說不上輕松愉快。從對遊戲產生興趣到順利聯機遊戲,這中間耗費瞭足有一兩個小時時間。雖然說後來有不少第三方插件都提供瞭聯機功能,但它們的體驗也並沒有多好。

以前聯機時出現類似的問題簡直是傢常便飯

所以對我來說,《我的世界》中國版最吸引人的恐怕就是帶有一定社交性的好友系統和便利的聯機系統瞭。在網易的《我的世界》中,添加瞭一個方便的好友系統,每個玩傢擁有一個賬號,通過賬號能夠很方便的加好友、聊天和聯機遊戲。在遊戲中右鍵好友頭像,有一個邀請加入遊戲選項,能夠直接邀請好友加入你的遊戲。

同時,因為官方和由官方提供租借的服務器的存在,你也可以很方便的和朋友在任何一個多人遊戲服務器中遊玩。遊戲會自動下載與之匹配的組件或是版本,使聯機這個過程變得方便快捷。

隻需要點擊“邀請加入遊戲”,就能很方便的與好友眾樂

於此同時,《我的世界》中國版裡還包含我們所熟知的雲端存檔功能。不管是創造還是生存,《我的世界》都是一個需要耗費大量時間的遊戲。存檔損壞或者丟失是大部分MC玩傢的噩夢,它會讓你幾十上百小時的努力化為烏有。雲端存檔的出現能夠讓你再無這方面的擔憂,同時,因為存檔可以隨時從雲端下載,我們能夠隨時隨地繼續遊戲,即使放假回傢或是去其他城市出差,也不會影響你在方塊世界中的探險旅程。

不過令人遺憾的是,《我的世界》中國版不支持離線遊玩

“一站式”帶來的便利

在介紹啟動器的時候,官方數次使用瞭“一站啟動”這個詞,這個概念也是《我的世界》中國版啟動器最核心的支撐點。眾所周知,《我的世界》從發行至今已經過去瞭八個年頭,在這個過程中,遊戲已經更新瞭無數版本,各種官方和玩傢制作的MOD也五花八門難以統計。在以前,尤其是聯機時,選擇匹配的版本和組件是一件麻煩事,不兼容、不匹配這種尷尬的情況時有發生,把玩傢的耐性折磨殆盡。

太多的版本讓新手無所適從

《我的世界》中國版一鍵啟動的意義在此就體現出來瞭,它最大的價值就是極大的降低瞭遊戲的門檻,將遊戲大部分操作都傻瓜化。在這個啟動器上,集成瞭《我的世界》大部分版本,點擊啟動遊戲後,你可以直觀的選擇任意版本、組件、地圖、模式,並直接開始遊戲。同時,結合雲端存檔和好友聯機功能,你可以一鍵加入到任何之前的世界或是多人遊戲中,免去瞭大部分尋找版本,篩選MOD的時間。

這個界面集成瞭大部分我們需要的東西

縱觀《我的世界》中國版啟動器的所有功能,基礎都是圍繞這個“一站式”這個理念來構建的。不管是對組件和玩法的聚合,還是版本與服務器的收錄,亦或是好友聯機系統和啟動器首頁的資訊與視頻,都是本著服務玩傢最基礎遊戲體驗,整合資源,優化操作為目的制作的。網易並沒有對遊戲本體進行更改,他們把著眼點放到瞭玩傢在遊戲外的體驗上。在降低遊戲門檻,提升遊玩舒適度層面,《我的世界》中國版做瞭很多的努力。

點擊開始遊戲,選擇世界,進入,簡單的操作和邏輯

就目前來看,這些努力確實有效的抓住瞭我們的痛點,並勢必可以給玩傢帶來更加舒適便利的遊戲體驗。不知道是不是由代理暴雪遊戲帶來的經驗,網易似乎在海外成熟遊戲代理方面找到瞭一條真正能讓玩傢滿意的道路。沒有套路就是最大的套路,希望國內能夠更多的廠商學習這種態度,隻有真正的在玩傢體驗層面做出反思,才能收獲玩傢最大的善意。

《我的世界》中國版保健食品有哪些帶瞭一個好頭總評:

我們很高興的看到,《我的世界》中國版沒有成為又一個國內代理的犧牲品。在遊戲內容上保持瞭原汁原味的同時,《我的世界》中國版還在用戶體驗層面做出瞭諸多有益的優化。借助這款產品,我們真正看到瞭網易的大廠態度,借助“完全免費”和“原汁原味”這兩個基礎,在完善體驗的同時,網易對所有MC粉絲交出瞭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現在,或許是時候重返那個自由無限的方塊世界瞭。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環球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儂好上海由新民網出品
微信號: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樂、上海故事、同城活動
每天熱愛上海多一點,
加入小儂傢族就上班族保健食品對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eqw000o2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